opop2000

My Home

运动后喝巧克力牛奶身体恢复快!

很多人在锻炼之后,爱喝运动饮料或者大量喝水。《力量与训练研究杂志》近日刊登美国德克萨斯大学完成的两项研究表明,巧克力牛奶是运动后最佳饮料,身体恢复速度最快。

新研究负责人约翰·艾维博士表示,专业和业余运动员完成高强度训练之后,饮用低脂巧克力牛奶可使身体恢复加速。与饮用含糖运动饮料的参试者相比,饮用巧克力牛奶的参试者运动后肌肉强度更好,脂肪更少,塑身效果也更明显。

在第一项研究中,研究人员要求10名专业自行车运动员完成中等强度骑车90分钟,之后进行10分钟高强度间歇运动。结果发现,与运动后饮用含糖运动饮料或无热量饮料的运动员相比,运动后饮用低脂巧克力牛奶的运动员力量更强,骑车速度更快,平均骑车时间快6分钟。

在第二项研究中,研究人员测试了32名业余男女自行车运动员,让他们每周完成5次高强度运动,之后分别饮用三种不同饮料。结果发现,四周半之后,巧克力牛奶组运动员的最大摄氧量提高幅度比其他两组参试者高两倍。最大摄氧量是运动员有氧耐力和持续运动能力的一大指标。艾维博士表示,“运动后饮用巧克力牛奶加速身体恢复”的具体机理尚需要进一步研究探索,但是该饮料中的自然蛋白质和碳水化合物无疑发挥着重要作用。

研究发现吃巧克力降低女性中风危险!

英国《每日邮报》10月11日报道,《美国心脏病学会杂志》刊登瑞典一项涉及3.3万名妇女的大规模新研究发现,女性自诉吃巧克力越多,其中风危险就越小

斯德哥尔摩市卡罗林斯卡医学院的苏珊娜·拉尔森博士及其同事对1997年一项涉及3.3万妇女的乳房X光检查研究结果中有关饮食等数据进行的详细分析。这些参试妇女年龄在49—83岁。为期10年的研究中,1549人发生中风,但是吃巧克力更多的女性,其中风危险更小。在每周吃巧克力超过45克的妇女中,每年中风发病率为千分之2.5。而在每周吃巧克力不到8.9克的妇女中,每年中风发病率为千分之7.8。

新研究负责人拉尔森博士表示,早期多项研究发现巧克力中的黄酮类化合物(flavonoids)与降低高血压有关联,而高血压是中风的一大风险因素。然而,新研究尚属大规模观察研究,从理论上推出“吃巧克力可降低女性中风”这一结论,仍需要进一步研究证实。另外,尽管巧克力有益健康,但是巧克力中含有大量的热量、脂肪和食糖,过量食用必然物极必反,伤害健康。

中风是一种致命疾病,65岁以上人群危险更大。在美国和英国,每年就分别新增中风病人近8万和15万,其中六分之一的人死亡,更多患者终身致残。专家建议,中风高危人群应该按时服用降压药、戒除吸烟恶习、多锻炼、选择健康饮食。

开德菲丝巧克力的真实面纱

随着国内经济的快速发展和互联网的逐渐普及,越来越多的人开始习惯网络购物。小編在搜索“巧克力”时发现,德菲丝松露巧克力已超越其他品牌,成为网友最关注的巧克力之一,各大团购网站都对其开展过团购活动,大型的电子商务网站也纷纷引进了这种巧克力,销售形势一片看涨。但小編同时也发现,各种关于德菲丝巧克力的质疑也不断增加,为此,小編特别连线了德菲丝巧克力的中国总代理商—上海浦丝贸易有限公司总经理凌总,就一些热点话题进行了采访。

小編:网络上关于德菲丝的争论很多,“德菲丝”究竟是一个种类还是一个品牌?

凌总:浦丝公司在2002年9月签下法国总公司的中国总代理权后,根据音译注册了德菲丝这个商标,而不是大类。网友们所了解的truffles是巧克力的一个种类,泛指松露巧克力,只要是采用这种工艺制作的巧克力,都可以称之为truffles。

小編:听说浦丝去年屡屡遭人攻击,是否?

凌总:是的。这可情况非常出乎我们的意料。

小編:这种现象确实是匪夷所思,现在知道遭受攻击的原因了吗?

凌总:之前我们一直做的是传统渠道,去年开始进军网络市场。我们浦丝在TB上开了德菲丝旗舰店,因为我们是中国总经销商,货源来源合法、正规,质量有保证,在价格上也非常有优势,所以生意很快就超过了水货商,这也让许多以此为生的水货商非常不满。但与我们相比,他们又毫无优势可言,为了保住自己的饭碗,水货商利用了消费者对德菲丝产品的不了解和害怕上当受骗的心理,炮制出了一个“真假德菲丝巧克力判断标准”,一度让不少消费者信以为真。

小編:德菲丝巧克力是否含有对人体不利的代可可脂吗?

凌总:这个问题其实有很多人问到过,这次借你的采访机会向消费者澄清一下。首先来说一下代可可脂,代可可脂分为氢化植物脂和非氢化植物脂,氢化植物脂,是植物油脂与氢气反应生成的,是含有反式脂肪酸,多食对人体有害;而非氢化植物脂,是纯植物脂,对人体没有任何伤害,反而有比较好的保健功能。举个例子,人们吃橄榄油会有伤害吗?没有吧,多吃还有利于身体健康。我们德菲丝里的代可可脂使用的就是非氢化植物脂,喜爱德菲丝的消费者完全可以放心!

小編:网上有人说德菲丝是低端巧克力,您对这说法认可吗?

凌总:德菲丝近年来在网络上销售火爆是有目共睹的现象,有人出来发表各种意见也是可以理解的。德菲丝是哪种档次的巧克力,不是哪位网友说了算,也不是我们说了就算的,他有着明确的评断标准。

目前,中国市场上巧克力的分类,共分四个档次:高端:配料表中可可脂排在第一位(可可脂含量都超过40%);中端:配料表中代可可脂排在第一位;低端:配料表中糖排在第一位,糖的成本比代可可脂更低廉,例如许多国产巧克力;末端:配料表不按照国家规定编制的,含有大量色素,混绕视听连可可含量都不标明,包装不密封。例如手工巧克力。吃过德菲丝的朋友们从包装上都可以清楚的看到我们的代可可脂是排在配料表第一位的,属于中端产品。至于有些人的恶意诋毁,终究比不上万千消费者的亲口品尝得出的结论。

清者自清,这也许是浦丝公司在面对网络攻击时秉承的心态。作为一家老牌的进口食品贸易公司,本着“民族的即是国际的”文化理念,以时尚,轻松,愉悦的“ 中国风情,经典品味”的元素,在白领阶层等一些中等消费者人群中已有了相当高的知名度和很好的口碑,德菲丝巧克力已铺进国内主要大城市的商场柜台,其德菲丝旗舰店已成为网民购买松露巧克力的首选之地。

超市小心“巧克力大盗”出没!

张明喜欢逛超市,尤其爱逛巧克力柜台。每次,他都会在购物车里装上不少巧克力,然后,再悄悄装进自己的挎包里。

9月20日,当他再次带着满满一包巧克力走出商场时,被锦江公安分局人民东路派出所民警当场抓获。他告诉民警:“我好喜欢吃巧克力的。”

假意逛超市偷走一堆巧克力

9月20日18时许,穿着白色T恤,背着一个灰土色挎包的张明走进盐市口一家商场内的超市。

18时40分,推着购物车的张明在巧克力柜架边上停住,开始左顾右盼。没人,确定没人。张明开始拿柜架上的巧克力,一盒,两盒……之后,他来到旁边的货架,将偷得的巧克力装进包里。

18时46分,张明再次来到巧克力柜架边。发现旁边的工作人员在注意他,张明便将购物车里没装完的巧克力放回货架,假意离开了。

18时47分,张明再次绕回巧克力货架。这次他先从旁边拿了两袋方便面做掩护,然后又开始拿巧克力。

当他背着满满一口袋巧克力走出超市时,被守候在外的民警当场抓获。

3次偷巧克力都是同一个牌子

经过调查,9月20日这天,张明共偷了18块条状德芙巧克力,每块价值7.3元;2盒盒装德芙巧克力,每盒价值49.8元,共计231元。

其实,从张明进超市开始,就有便衣民警盯上他了。因为就在9月19日,他才从该超市偷走了5块同样牌子的巧克力。

张明偷巧克力,目前经过查实的一共有3次。据他交代,自己长期无业,没有固定经济来源,一直都靠小偷小摸维持生计,最喜欢偷巧克力。

巧的是,每次他都爱偷同一个牌子的巧克力。

特别解密>>>

他为啥专偷巧克力?

为赚钱

一块巧克力能赚4元

前两次,张明都只偷了几块巧克力,9月20日这次偷得最多,把整个挎包都装满了。

张明说,之前,偷来的巧克力会拿到批发市场里去低价转卖。原价7.3元的条状巧克力,他一般以3元的低价卖给商家,一块巧克力可以赚4元左右。

易得手

巧克力没防盗码体积小便携带

被盗商场防损部主管程先生介绍,由于巧克力没有防盗条码,拿出超市不会报警,所以巧克力也是商场里最容易丢失的物品。

他表示,目前商场已经加大了监控力度,如果发现有人购买大量物品,将会有专人引导去柜台结账。此外,还将加强对巧克力柜台的人员巡视。

能解馋

他特别爱吃巧克力

“为什么要偷巧克力?”“便于携带,价值高,而且我好喜欢吃的。”张明说,自己喜欢吃甜食,尤其是巧克力。

9月19日,张明从盐市口一家商场内的超市偷走了5块巧克力。想拿出去卖,5块巧克力也才20多元,算了,不如叫上朋友分食,也好做个顺水人情。于是,张明和朋友将偷来的巧克力吃了。

想开网店没钱进货 偷巧克力变卖

今年2月底起,苏州人周某前后3次潜入某超市盗窃巧克力,共窃得6盒明治巧克力、10盒费列罗巧克力、4盒德芙巧克力等。周某交代,自己本想开家卖巧克力的网店,但没有本钱进货,于是想偷巧克力来卖。

DIY巧克力浴!

如果你向往巧克力SPA,却又一时半会儿找不到提供这样服务的美容院,不妨自己在家做吧。你需要把1公斤巧克力用45度左右的温水融化,然后把可以去除皮肤角质层的新鲜椰丝、橙皮混在一起搅匀,然后涂抹到身上。

要注意的是,搅拌时不能太稠或太清,以涂在皮肤上不往下滴也不成块状为好。另涂抹到身体上时动作要快,否则巧克力一冷就会凝结,按摩时间也不宜太长,应控制在20分钟以内。

当然,你还可以试试更方便节省的巧克力泡泡浴。具体做法是:调制好泡泡浴,在给浴缸加水的同时,倒入1/8杯不含糖的可可粉,1/3杯速溶脱脂奶粉及泡泡浴粉。如果你的浴缸有水按摩功能,就把喷水管打开,只要坐进去,你就可以充分享受浸浴其中的乐趣了。出浴后在全身涂上润肤乳,那么在接下来的一天里,淡淡的可可香味就会一直伴随着你。如果在泡泡浴前去个死皮,当然美容的效果会更好啦。

养生切忌8类食物,牛奶搭巧克力腹泻!

1.柿子和螃蟹后果:可能发生呕吐、腹泻

原因:螃蟹体内含有丰富的蛋白质,与柿子的鞣质相结合容易沉淀,凝固成不易消化的物质,致使凝固物质滞留在肠道内发酵,使食者出现呕吐、腹胀、腹泻等食物中毒现象。

2.橘子和牛奶后果:可能发生腹胀、腹痛、腹泻

原因:牛奶中的蛋白质会先与橘子中的果酸和维生素C相遇而凝固成块,影响消化吸收。

3.石榴和海鲜后果:可能发生腹痛

原因:海鲜中的鱼、虾、藻类,含有丰富的蛋白质和钙等营养物质,与含有鞣酸的石榴同食,易使海鲜中的钙质与鞣酸结合成一种新的不易消化的物质。含鞣酸较多的秋季水果还有柿子、葡萄、山楂、青果等。

4.萝卜和橘子后果:可能诱发甲状腺肿痛

原因:萝卜等十字花科蔬菜进入人体后,经代谢很快就会产生一种抗甲状腺的物质———硫氰酸。而橘子、梨、葡萄等水果中的类黄酮物质在肠道被细菌分解,转化成羟苯甲酸及阿魏酸,可加强硫氰酸抑制甲状腺的作用。

5.栗子和豆腐后果:可能导致结石

原因:豆腐里含有氯化镁、硫酸钙这两种物质,而栗子中则含有草酸,两种食物遇到一起可生成草酸镁和草酸钙。这两种白色的沉淀物不仅影响人体吸收钙质,而且还易导致结石症。同理,豆腐也不能与竹笋、茭白、菠菜等同吃。

6.海鲜和啤酒后果:可能引发痛风

原因:海鲜中含有嘌呤和苷酸两种成分,而啤酒中则富含分解这两种成分的重要催化剂———维生素B1。吃海鲜的同时喝啤酒容易导致血尿酸水平急剧升高,诱发痛风。

7.生豆浆和鸡蛋后果:可能影响消化

原因:生豆浆中含有胰蛋白酶抑制物,它能影响蛋白质在人体内的消化和吸收。而鸡蛋清中含有黏性蛋白,可以与豆浆中的胰蛋白酶结合,使蛋白质的分解受到阻碍,从而降低人体对蛋白质的吸收率。

8.牛奶和巧克力后果:可能发生腹泻

原因:牛奶中的钙会与巧克力中的草酸结合成一种不溶于水的草酸钙,食用后易发生腹泻、头发干枯等症状。

奢华手工定制巧克力

巧克力有着百变的姿态,它是小时候得到的来自大人的奖励,是情人节送出的甜蜜礼物,是心情沉郁的时候让人看见晴空的法宝……从儿时喜欢的金币巧克力、朗姆酒巧克力到现在的黑巧克力,它的美味是如此充满诱惑力,总是让人放不下。

同样是巧克力,但是不同的形状在不同的时间就能品出不一样的味道。记者就在城中搜到外形特别的巧克力,这些巧克力就像上演了一场浪漫的“变形记”,在用浓郁的甜蜜滋味吸引人们的注意力的同时,更用百变的外形来让人一见钟情。

正如电影里阿甘妈妈说的那样:“人生就像是一盒巧克力,你永远也不知道下一个吃到的是什么味道。”也许就是这种新鲜的感觉,带着冒险的心情,才赋予了这小小的巧克力如此大的魅力。每个孩子心中都有一个巧克力工厂,尽管最初读那个故事有种惊悚的感觉,但是对未来的期待,冒险的刺激,却依然让人神往。

曾经有一段时间过于沉溺于它的甜腻感觉,总是会买一大盒,放些在包里,想起就可以吃。当时也并没有担心发胖这些恼人的问题,而放纵地吃巧克力成为第一次离开家独立生活享有的“特权”。有人说品尝巧克力有一种“让人身处云端的感觉”,当时至爱巧克力的我就能有这一感觉,所以也不难理解为什么人们在压力大的时候喜欢吃巧克力。

其实巧克力本身的历史也很有戏剧性。在公元前600年,玛雅人甚至用可可果做成饮料来供奉众神,这为巧克力更增添了几分神秘色彩。玛雅人甚至还曾用过可可作为货币用于交易。世界上第一块食用巧克力据说是荷兰的化学家Conrad Van Houten发明的,在此前,巧克力尽管已经进入法国宫廷,深受上流社会的欢迎,可还只是作为一种饮料被人消费。

不过现在各种各样的巧克力看得多了,再也没有当年那种抓着一大把巧克力大嚼的“大无畏精神”了。吃巧克力变成了一种生活的调剂,也要讲究优雅和情调了,甚至吃巧克力也要讲究新鲜了。保存期只有一周的鲜制巧克力开始走进我的视线。巧克力最好吃的时候是刚做出来的时候,软软的滑滑的,表面还带着一层深棕色的光泽。那天在比利心思看到一些用纯可可粉做的鲜制巧克力,姿态各异,又勾起了我对关于巧克力的各种遐想。

减肥者也可以吃巧克力

英文《中国日报》8月31日报道:对既想减肥又爱吃巧克力的人来说,一项新的研究显示,一边吃巧克力一边减肥不是没有可能。

该研究中,超重的女性在减肥食谱的基础上加了一点巧克力或者其他糖果,四个月之后平均减轻了5公斤。

该研究由好时公司提供资助和糖果,研究报告作者中有两位是该公司雇员。

“女人们考虑节食,不敢吃喜欢吃的东西。其实只要控制摄入量就行。”该研究在宾夕法尼亚大学的组织者凯瑟琳·皮耶霍夫斯基说道。

所有26位被试验者都未绝经,BMI指数在25到43(正常体重BMI指数应在18.5-24.9),每天摄入1500-1800卡路里的食物。其中一半的人每天吃两次黑巧克力(共约90卡路里)和无糖可可软饮。剩下的一半人吃水果味甘草点心,早上喝无糖无可可饮料。

四个月后,两组被测体重都减轻了5公斤。

研究者据此指出,为了减肥,女性没必要完全不吃巧克力等糖果。

不过也有未参与该研究的专家指出,该研究没有控制组对照试验,所以不可能知道如果不吃糖果,这些女性原本还可以减轻多少体重。

剑桥大学研究称多吃巧克力心脏病危险减三成

据英国《每日邮报》8月29日报道,《英国医学杂志》刊登剑桥大学一项新研究发现,多吃巧克力(尤其是黑巧克力)可以使心脏病危险降低至少三分之一。

早期研究认为,吃少量的黑巧克力对身体有益,因为黑巧克力中的可可成分具有抗氧化和抗炎功效。剑桥大学科学家完成的一项大规模新研究发现,大量吃巧克力同样有益健康,可以使心脏病危险降低三分之一。

新研究负责人奥斯卡·弗朗科博士综合分析了7项有关“吃巧克力对心脏病和中风影响”的研究资料。这些研究涉及参试者超过10万人,包括心脏病患者和健康人群。弗朗科博士对每项研究中涉及的吃巧克力最多的人群与吃巧克力最少的人群的相关情况进行了具体对比。结果发现,5项研究的结果表明,多吃巧克力有助于降低心血管疾病的危险。与吃巧克力最少的参试者相比,吃巧克力最多的参试者的心血管疾病和中风危险分别降低37%和29%。但是两组参试者的心衰发病率都没有下降。

这些研究都没有区分黑巧克力和白巧克力,都包含巧克力棒、巧克力饮料、巧克力饼干和巧克力甜点。但是从巧克力有效成分分析看,黑巧克力的护心作用明显更好。不过,弗朗科博士告诫说,尽管这项研究表明吃巧克力有益心脏健康,但是由于每100克巧克力含热量大约500卡路里,过量食用必然会导致肥胖,进而增加糖尿病和心脏病危险。

高雄巧克力奇幻世界特展突破30万人次!

正在高雄市科工馆展出的『巧克力奇幻世界特展』,于开展后第73天突破30万人次参观,第30万名幸运观众由桃园中坜市范怡均小姐获得,范小姐昨日上午和朋友相约参观巧克力展,意外成为巧克力展第30万人,并获得价值五千元赠品。赠品由联合报系金传媒集团执行长杨仁烽、科工馆馆长陈训祥共同颁赠巧克力展图录、T恤、帽子及高级巧克力等纪念商品。

范小姐说,目前在高雄地区工作,先前已和朋友约好时间参观巧克力展,却不小心睡过头迟到了,急急忙忙赴约后,没想到就幸运成为第30万名观众,真是冥冥中注定好的,且庄小姐说,她以前从不迟到,没想到昨日的迟到,竟意外成为范小姐的大惊喜,真是好运要来,挡都挡不住。范小姐说,以前只知道巧克力可以食用,看了相关介绍后,原来巧克力是用可可果实制作的,也充分了解巧克力制作流程,特别是看了公平交易的说明后,今后会支持经由公平交易制造的巧克力,不购买不法交易的巧克力,来保障辛苦的可可果农民。

范小姐喜爱的展品是兵马俑及苗族头饰二件展品,尤其是兵马俑非常壮观,看了都很想吃;另外苗族头饰是如此细致、美丽。

庆祝巧克力展突破30万人次,主办单位于展期最后二周推出“平日三人行、购票享好康”优惠活动。8月30日起至9月9日之平日(周六、周日不适用),三人同行并至现场购票,即享每张160元优惠价,优惠票限当日使用,需一次购买三张以上,不适用其它优惠。纪念商品即日起至8月28日二天,现场购买1,000元以上,即赠巧克力DIY材料包一份(价值100元/份)。

Follow

Get every new post delivered to your Inbox.